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拿出硬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

2022-07-13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7月12日,宝安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听取全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区领导孟锦锦、倪勇、蔡凡、陈龙兴、沈金章、朱云、黎杰运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全部动起来、担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完善专人专项抓经济、常态长效抓经济的工作制度,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尊重规律、发现规律、运用规律,加大力度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加快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实施,帮助企业降低综合营商成本,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全力稳住工业基本盘,加强走访服务力度,主动上门解决企业发展诉求,强化产业空间保障,支持重点工业企业扩大产能,全力确保全区经济形势稳中向好、长期向好。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根据宝安产业特点,面向全省、全国乃至全球积极引进高端资源、优质项目,重点引进平台型企业、引领型企业和龙头企业,推动全区产业结构优化,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要求,要前瞻布局,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引导撬动社会投资的积极作用,面向宝安产业所需和城区未来发展所需谋划一批优质项目,坚持以重大项目带动有效投资,更好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要推动各类项目加快落地见效,不断夯实经济增长的基础,厚植宝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过程中调度,找准找实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拿出硬措施,争取好成效,全力以赴抓好稳经济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