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资本市场“宝安板块”再添一家智造企业

2022-07-12 来源:宝安日报


7月11日上午,宝企深圳市智立方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文 宋璐/图)7月11日上午,宝企深圳市智立方自动化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立方”)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云上市仪式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随着智立方的成功上市,宝安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68家,资本市场的“宝安板块”再次扩容。

智立方(股票代码:301312)本次公开发行价格为72.33元/股,开盘价格为100元/股,涨幅达38.26%。

成立于2011年的智立方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是一家专注工业自动化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为消费电子、电子雾化、工业电子、汽车电子、半导体等领域客户智能制造系统、精益和自动化生产体系提供定制化专业解决方案。

深耕高端装备制造行业多年的智立方已收获众多全球知名客户,包含苹果公司、Facebook、思摩尔国际等知名高科技公司,以及歌尔股份、鸿海集团、立讯精密、致伸科技、舜宇集团、广达集团、普瑞姆集团等知名电子产品智能制造商。数据显示,2019年至2021年,智立方营业收入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9.45%,净利润三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1.11%。

智立方董事长邱鹏在上市仪式中表示,“智立方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是公司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非常有幸成长于深圳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奋斗在宝安区这样一个极具创造力的创业热土。”

“企业持续发展之基、市场制胜之道在于创新。未来,智立方将积极响应国家战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创新驱动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管理能力;同时,我们将严格遵守上市规则的各项要求,用好募集资金,将智立方打造成为具有可持续竞争力的优质上市公司,以此回报股东、回报客户、回报社会。”邱鹏说。

宝安区副区长朱云出席上市仪式并致辞。朱云表示,宝安区委区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在去年拨付各类产业扶持资金超20亿元的情况下,今年,宝安更是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工程”,陆续出台了纾困15条、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56条等系列政策,从落户保障、规模奖励、产业空间、融资补贴等方面,“让老朋友舒展成长、让新朋友安心落地”。

朱云向广大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我们非常欢迎各界朋友关注宝安、投资宝安、扎根宝安,与我们一起,共享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历史发展机遇,共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