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卡士大厦奠基 宝安力拓空间“栽大树”

2022-07-11 来源:宝安日报

奠基仪式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刘安邦/图)7月10日,卡士大厦奠基仪式在松岗街道举行。这是外资、港资在宝安持续加大投资力度的又一标志性项目,预计2024年1月竣工,建成后日均产能达500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区委书记王守睿,区领导陈龙兴、朱云,卡士乳业(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士乳业”)董事长张柏松等出席仪式,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

卡士乳业是一家港资企业,成立于1999年,23年来扎根宝安谋发展,已成长为国内唯一专注于高端低温乳品的规模化生产企业,打造的卡士酸奶系列产品在国内高端低温酸奶市场销量遥遥领先。近年来,随着宝安城区地位的不断跃升、城区品牌的持续进化,卡士酸奶系列产品连同合成号、沙井蚝、雪花啤酒一起,被市民朋友冠以“宝安四宝”,成为远近闻名的宝安特色美食产品。目前,卡士乳业已完成全国市场布局,去年全年销售额达32亿元,未来三年内有望实现50亿元销售规模。

去年8月,卡士乳业通过重点产业项目遴选,竞得松岗街道一宗1.67万平方米的产业用地,用于筹备建设卡士大厦。卡士大厦项目位于松岗街道芙蓉路以南,松岗大道以东,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6.5亿元,项目计划于2024年1月竣工,同年3月投产,建成后日均产能可达500吨,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

卡士大厦项目是宝安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全心全意服务企业发展的又一生动案例。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前海合作区、“黄金内湾”建设发展持续提速,宝安已迎来一系列战略机遇和多重利好,外资、港资持续流入大湾区、不断“加码”宝安,卡士乳业作为港资和内资合资的优质企业,亦抢抓黄金发展期加大在宝安的投资力度,迅速启动卡士大厦项目建设。据悉,去年宝安实际外商直接投资额增长40.7%,连续多年保持正增长。

在产业厚积薄发、转型再塑的关键时期,宝安举全区之力拓展产业空间,践行“只要有好项目,宝安就一定有地可落”的郑重承诺。7月1日,宝安一次性挂牌推出5宗产业地块,一次性挂牌产业地块宗数及截至目前全年同期推出产业地块宗数“双双”创下新纪录,释放出宝安让“企业落得下、长得好”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