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三项标准由宝企优地科技主导编写

2022-07-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近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发布了三项团体标准,分别是餐娱行业用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第一部分——通用条件、餐娱行业用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第二部分——KTV递送机器人(轮式)特殊要求、餐娱行业用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第三部分——酒店递送机器人(轮式)特殊要求。三项标准均由宝安企业优地科技主导编写,现已公布实施。

据了解,《餐娱行业用智能递送服务机器人》标准由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提出,优地科技主导,联合上海机器人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电器设备检测所等机构发布。这是餐娱行业首次发布的智能配送机器人相关团体标准,标志着餐娱配送机器人行业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以及相关细节要求在规范化、标准化、模块化方面迈出关键的一步,为后续行业和产业链的发展提供指导性意见。该系列文件结合餐娱配送机器人的特点,从机器人的产品外观,结构布置、实现功能、安全测试、EMC、可靠性、性能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和测试方法。

优地科技成立于2013年3月,是全球商用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致力于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在最后三公里至室内末端配送领域的商用落地,为全球客户提供可靠稳定的移动机器人解决方案。目前,其无人驾驶设备已实现量产化和商用化。自有品牌机器人优小弟、优小妹、优小哥已经遍布全国600多个城市,与9000多家B端酒店客户合作,累计服务数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