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宣教结合 护航市民出行安全

2022-07-07 来源:宝安日报


执法人员正在处理上德路违停、长期占用“宜停车”的车辆。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文/图)连日来,宝安交警大队联合各街道交安委办坚持对交通违法“零容忍”,持续加大宣传、整治力度,为广大市民创造更为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

宜停车泊位本是方便市民泊车,但个别市民却长期占用公共停车资源。7月5日,新桥街道交安委办联合道交中心、交警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对辖区196辆长期占用宜停车的车辆开出罚单,并开出警告单60余单。后续,道交中心、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强常态化违停执法及宜停车收费管理,从根本上解决市民及周边商铺停车难的问题。

在燕罗街道,执法人员于7月5日在13个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站开展交通安全劝导行动,对230名违章市民进行劝导教育,并通过观看交通警示教育片、抄写交规、签订承诺书等方式,提升大家严守交规的意识。此外,执法人员共抽查52辆货车的GPS动态监管运行情况,现场查看是否落实车载GPS设备全部开启、24小时在线动态监管制度,暂未发现隐患问题;同日,西乡街道交安委办联合西乡交警中队开展交通整治,PDA执法总数215宗,劝导教育2334人,查处非机动车违法22宗、不戴头盔193宗以及酒后驾驶1宗、醉酒驾驶1宗等。

宣传教育方面,燕罗街道交安委办联合城管科组织辖区环卫企业开展常态化交通安全培训,累计教育培训110人;西乡街道交安委办联合西乡交警中队在辖区各宵夜档铺、餐饮场所等开展“零酒驾”宣传,利用案例以身说教,详细向市民介绍了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时刻牢记“酒后禁驾”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