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

2022-07-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火星 通讯员 刘怡溪)记者昨日从新安街道获悉,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街道、社区近期共计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24场,引导居民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

据介绍,6月15日-30日,新安街道在辖内海雅缤纷城、万达广场及甲岸社区公园等人流较多的场地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21个社区结合自身特点也开展了“接地气”的社区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开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居民积极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介绍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形式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新安街道及21个社区累计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24场,张贴宣传海报420份、设置展架250个、累计派发宣传折页8400份。此外,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电子显示屏播放等方式,在人群集聚点、道路醒目位置布置宣传标语,时刻提醒居民增强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维护社会稳定为出发点,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的内容和要求深入人心,从源头上减少非法集资风险,保护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