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塘下涌社区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

2022-07-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麦安)近日,燕罗街道塘下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塘下涌工业园区妇女委员会开展了“普法学法维权有法”妇女权益知识讲座,普及《妇女权益保障法》知识,增强妇女儿童法制观念和防护意识,在社区中形成关心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讲座上,塘下涌工业园妇女委员会主席李晓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作了重点解读,言简意赅地向在场的女同胞们介绍了女性群体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依法享有的各项合法权益,并采用“法律解读+案例”的方式让妇女能更深入地理解相关法律知识。李晓红通过讲座,引导妇女同胞提高自身素养,学习法律知识,勇于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遇到问题时,及时寻求司法援助救济。

通过学习妇女维权法律法规,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普及了她们在妇女群众维权方面的法律知识盲区,学会如何运用法律武器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更好地维系家庭关系,发展自身事业,进而打造友好和谐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