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后瑞工联会百余名外卖配送员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2022-07-07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翁丽梅)近日,航城街道后瑞工联会向辖区的100多名外卖配送员开展“安全同行,工会相伴”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以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进行安全知识线上答题的形式,积极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严守交通法规、落实文明行车,助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城市交通环境。

活动中,工会工作人员分别来到美团外卖站点、朴朴配送站点,为外卖配送员发放“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资料,讲解关于“电动自行车如何安全充电、安全驾驶、安全载人、安全停放及遵守交通信号灯”等知识,助力外卖配送人员了解《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

活动末尾,工会还为积极参与线上知识问答的职工送上防水雨衣、防水手机套等礼品。领到雨衣的美团外卖小哥陈某表示:“近期深圳下雨频繁,工会送的雨衣正好能用上,活动真的很贴心!”不少外卖小哥当场就试穿起新雨衣,并纷纷对工会工作人员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