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党员带头督导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新风

2022-07-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小葵 通讯员 黄海贵 肖惠霞)连日来,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督导志愿服务主题活动,20余名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社区垃圾分类投放点开展监督指导,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以红色力量引领绿色风尚,进一步倡导文明新风。

“您好,厨余垃圾要单独分开,放到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里,快递纸盒子是可回收物,要放到蓝色的可回收垃圾桶,请您对垃圾进行分类后再投放。”在聚福社区聚福园小区的一个垃圾分类点旁,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化身垃圾分类桶边督导员,监督和引导居民投放,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的不同成分、对环境的影响、正确分类投放等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增强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要在日常中从细节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倡导者和宣传员,为改善辖区市容环境出一份力。

“让党员志愿者化身‘桶边督导员’,在拉近党员与社区居民距离的同时,带动社区居民全面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开展各类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爱护环境卫生,做到讲文明、树新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