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开赛啦

2022-07-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日前,记者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2年全国工业APP和信息消费大赛进入报名阶段,企事业单位或开发者团队(含个人,不作赛队人数要求)均可报名参赛。

据悉,大赛面向全国从事工业APP和信息消费产品、服务研发的企事业单位和开发者群体举办,旨在加快工业APP和信息消费生态培育,提升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业、消费领域的创新能力。

大赛设工业APP新意赛、工业APP数字制造与管理专项赛、工业APP数字节能与环保专项赛、信息消费创新赛、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赛、信息消费助力智慧养老专项赛六个赛项,同一参赛单位可申报不同赛项,每个赛项限报一个参赛项目。根据赛项不同,大赛将分别评选六大奖项。

获胜项目将获得大赛承办方提供的奖金,推荐入选工业APP优秀解决方案、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优先入选大赛《全国工业APP优秀项目集》《全国信息消费优秀项目集》,优先对接市场资源、传播资源等激励。

参赛对象须于2022年7月31日前通过大赛网站(www.cndids.com)注册报名,填写报名表,提交参赛项目有关材料。各赛项具体进度将在大赛网站公布。

六大赛项介绍

一、工业APP新意赛

聚焦工业企业在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工程实施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征集题材新颖、行业属性突出、创新性强的工业APP解决方案。

二、工业APP数字制造与管理专项赛

聚焦工业制造关键环节,征集能够推动“数字化制造、数字化管理”且安全可靠性强、支撑价值高、适用范围广的工业APP解决方案。

三、工业APP数字节能与环保专项赛

聚焦工业领域碳减排需求,征集有助于推动关键业务环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工业APP解决方案。

四、信息消费创新赛

聚焦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更多消费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智慧零售、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深度融合,征集能够形成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的信息消费产品和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信息消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稳供应、促消费的作用。

五、信息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赛

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农村农业各环节的深度融合应用,集能够优化农村消费和产业结构、让广大乡村人民共享数字经济时代信息红利的信息消费产品和解决方案。

六、信息消费助力智慧养老专项赛

聚焦养老服务,征集数字化智慧养老新产品、新模式,要求参赛项目能够融合线上线下场景,提升老年人消费体验及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