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分享心得:围绕中心大局 主动担当作为

2022-07-06 来源:宝安日报

在7月5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多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党员代表围绕落实“422133”发展主框架、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立足自身实际进行分享交流。

燕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涛

以党建引领建强三大主阵地

近年来,燕罗街道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攻坚“422133”工作主框架,建强基层治理主阵地、土地整备主战场、产业发展主引擎,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土地整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企业贴心服务收获如潮好评。当前,在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推动下,燕罗街道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不断优化企业服务工作机制,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家贵

坚守安全底线服务发展大局

一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宝安监管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建引领,坚守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商)品质量四大安全底线,聚焦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重点发展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宝安经济发展大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我们将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监管规范和支持发展更好结合,坚持激发活力和维护秩序统筹并进,为宝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建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邬洪

将党建优势转化为集团的发展优势

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建投集团党委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坚持“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参与防洪排涝、水污染治理、景区管理、智慧管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维等工作,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接下来,建投集团将持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聚焦“422133”发展主框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鹏鼎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苗春娜

推动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融互促

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球印制电路板行业的龙头企业。在宝安区委区政府和燕罗街道的支持、指导下,集团党委始终秉持“一流党建引领服务一流企业”的工作思路,抓政治引领促发展、抓人才培育谋未来、抓责任担当树形象,推动党的建设和企业发展互融互促。在“双区建设”和前海扩区的重要历史机遇下,鹏鼎控股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继续力抓党建强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在“黄金内湾”“三城”建设中勇当尖兵,努力实现新作为。

希尔顿花园集中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书记彭志展

守好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隔离酒店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依靠组织力量,积极响应区委“四个带头”号召,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强大力量。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当好“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做到了困难面前扛得住、关键时刻站得出、紧要关头冲得上,展现了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和责任担当,守好了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安全线。

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瑞锋

坚守育人初心共绘教育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了用好这本最生动的教科书,我们开设了党史奋斗历程专题班会课,将党史学习和学校教育融合起来,让学生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点燃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精神火种。区委七届二次全会提出的“422133”工作主框架中指出,要夯实三大民生“硬底板”,其中一块就是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会牢记初心,立足本职岗位,为夯实教育“硬底板”贡献自己的力量。

区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其芳

持之以恒抓好党建促发展

扎根宝安近30年,我见证了宝安从“关外农村”蝶变为“现代都市”,从“宝安制造”升级为“宝安智造”,一跃成为全国工业百强区第五,成为深圳工业立市的“基本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用心用力用情把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落到实处,特别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党的建设是关键,党员队伍是基石。我坚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沿着高质量发展航道破浪向前、行稳致远。

航城街道黄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严慧

尽职尽责当好基层“领头雁”

社区是社会的基层单元,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也是社会建设的着力点和党在基层执政的支撑点。近年来,黄田社区深挖辖区特色,发动多元力量参与基层治理,激发出共建共治共享的强大活力。在建党101周年之际,黄田社区党委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探索,勇于创新,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区公共卫生服务石岩分中心疾控科副科长张敏

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公共卫生工作者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自2020年以来,我和同事们先后在福田、宝安参与疫情流调工作,那段时间我们克服了强大的工作压力和心理压力,通宵达旦处置疫情,很多时候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但却没有一个人说辛苦,因为我们知道,流调队伍是党培养的专业骨干,党需要我们,人民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做到有召必应、有召必战、战之必胜。我们也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专业的素养、吃苦耐劳的品质锻造一支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群众认可的公卫“铁师”,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