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凝心聚力抓党建 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2-07-06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7月5日,宝安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暨“书记抓党建”座谈会。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宝明,区政协主席姚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里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座谈会。

王守睿指出,当前,宝安肩负着参与湾区建设、共建“黄金内湾”的历史重任,全区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打造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彩范例。要压实“书记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全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把宝安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王守睿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抢抓时代机遇,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加快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标杆城区中创造新辉煌。要强化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坚决守住疫情防控成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点工作中想办法、显身手、求实效,为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各级党组织要把实干实效贯穿到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队伍,要把抓党建工作成效作为干部提拔重用的“必考项”,树立全区重党建、抓党建的鲜明导向。

区领导孟锦锦、周学良、张松、倪勇、陈龙兴、卫树强参加座谈。李宏涛、周家贵、邬洪、苗春娜、彭志展、李瑞锋、张其芳、严慧、张敏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优秀党员代表分享了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