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第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赴任

2022-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蔡丹敏)近日,深圳市宝安区信访局组织召开区第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工作座谈会。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香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10名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宝安区信访局相关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是坚持人民至上、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组织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信访部门挂职锻炼,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严格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建立健全年轻干部和新录用干部到信访工作岗位锻炼的制度安排。根据区委组织部和区信访局统一安排,宝安区组织第一批信访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到区信访局全程脱产专职从事信访工作,参与办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包案处理重要信访事项、协调督办化解疑难信访问题等工作。

座谈会上,陈香川对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大家能“舍小家顾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支持信访工作,为信访工作出一份力。提出信访问题无小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党的执政根基,各位信访督查专员、专员助理要加快转变角色,学习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指示要求,科学运用信访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担当作为,推动信访问题依法依规化解。

会上,对督查专员和专员助理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介绍了全区近期信访工作重点及典型信访案例。督查专员及专员助理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用心去学,努力去做,在学习实践中更好地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