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网格开展“回头看”巡查 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反弹回潮

2022-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晓东 陈桂芳 文建清)为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6月30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辖区网格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巡查整治行动,严防各类安全隐患反弹回潮,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整个行动中,对回潮隐患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达到“整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行动中,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分成13小组,对前期已整改、存在反弹风险的出租私屋、临街店铺、“三小”场所内用电用气、燃气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巡查,重点排查违规住人、电动车违停违充等隐患回潮现象。当巡查发现城中村出租屋天台、窗台、露天阳台、过道等区域堆放杂物时,社区网格员将第一时间督促整治;对过期灭火器和应急照明灯损坏的,再次督促业主、管理人现场进行整改。据统计,当日出动383名网格员,排查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190宗,即巡即整安全隐患155宗。

下一步,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将不定期地开展各类安全隐患“回头看”督查整治行动,一旦发现存在“回潮”现象,第一时间采集上报,并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对其依法进行从严整治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