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加强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

2022-07-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罗晓东 姚婵宾 文建清)深圳市气象台于7月1日6时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同步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为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及应急处置工作,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加强防汛防台风隐患排查,将危房全部拉起警戒线应对险情,为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行动中,该街道网格巡查大队根据应急预案,组织400多名社区网格员分赴13个社区老旧屋村、边坡、工地、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重点巡查“三边地带”、危险边坡、危房危墙等汛期安全隐点,及时处置和报告险情灾情。巡查发现有井盖损坏时,社区网格员就地取材采取简易物资做防护措施,并拉起警示线提醒车辆、行人注意安全。尤其是组织社区网格员对老旧危房危墙和低洼区域全部拉起警戒线,同时做好大风暴雨来临前后的监管工作,防止其他群众误入避难,确保人员安全。

据了解,为确保汛期应急得到快速响应,该大队已提前做好应急人员、物资的储备。值得一提的是,社区网格员在易受暴风雨影响的隐患点展开排查外,还对居住在危险地带的人员进行安全宣传和劝离,通过工作微信、住户群、楼栋长联络群等提醒辖区居民掌握汛情动态,远离危险区域,居家注意关好门窗,及时清理窗台、天台杂物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