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首个街道实现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全覆盖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社区商圈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消费维权业务培训。

日前,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宝安区消委会在燕罗街道和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工作站举行消费者权益服务站揭牌仪式,同时揭牌成立7个社区商圈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组织服务站工作人员30余人,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培训,力求拓宽消费纠纷解决渠道,提高消费纠纷处理效率,切实提升宝安区消费者满意度、营造放心消费环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副局长王强介绍道,燕罗街道4个社区(燕川社区、塘下涌社区、山门社区、洪桥头社区)3个商圈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同时揭牌成立,在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上又进一步,后续要持续延伸消费维权触角,搭建起覆盖全区的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络,推进基层共治,加强源头治理,培训提升企业消费纠纷处置能力,促进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优秀企业要发挥示范作用,要围绕放心消费,结合辖区实际,加强宣传。各单位、部门紧密合作夯实履职基础,确保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和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落实到位。

燕罗街道办副主任邱锐锋表示,街道高度重视消费者满意度提升工作,将以食品安全问题为切入点,与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紧密合作,持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随后,为了将各种消费投诉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宝安监管局对7个社区商圈消费者权益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展开消费维权业务培训。

宝安区消委会秘书处负责人刘俊斌以调解底层逻辑展开主题,明确此次培训的目的意义,给参会人员讲解法律法规在实际调解工作中的应用。

接下来,宝安区消委会法律宣传部部长江如和通过分析消费者权益、群体性投诉解决、三包规定、七天无理由问题处理等实际问题,以案例切入,向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工作人员普及消费知识,详细教授不同纠纷处理方式方法,罗列预防纠纷升级的沟通方式等。

据悉,此次燕罗街道燕川社区、塘下涌社区、山门社区、洪桥头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同时揭牌成立,标志其成为宝安区首个实现社区消费者权益服务站全覆盖的街道,有助于全面开启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网络建设,构建消费维护服务15分钟生态圈,切实做好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工作。

郑思韵通讯员邹逸鹏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