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学生王湛蓝候选深圳“新时代好少年”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校园里的王湛蓝。

宝安日报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文/图)记者昨日从2022年度深圳“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组委会获悉,宝安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桃李国际部小学四年级学生王湛蓝入围候选人。她是此次候选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连续多年坚持做公益。

记者了解到,王湛蓝同学热爱集体和劳动,其所在的班级和宿舍曾被学校评为“书香班级”和“文明宿舍”。在她很小的时候,爸妈就教育她要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孩子,爸爸做志愿服务的时候也时常带着她,还多次带她参加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的开放日活动。她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了500小时。自幼儿园起,父母就鼓励引导王湛蓝把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所得的稿费和奖金进行捐赠,资助山区家庭困难的孩子上学,至今已坚持了近七年,资助了20多名山区学生。

王湛蓝还喜欢阅读、绘画和运动,至今已有多篇作文和画作在本报和“学习强国”等报刊或平台上发表或参加征文获奖,其中作文《爱的传承》被“学习强国”深圳学习平台选登,获得学校和家长的好评。此外,2021年在学校的第六届田径运动会上,王湛蓝还获得了自己学生时代的第一个体育冠军。

深圳市桃源居中澳实验学校校长郭云峰表示,“尊重人、发现人、发展人、成就人一直是学校培养学生的目标”,王湛蓝能成为深圳“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是学校“发现每个学生身上的亮点”的亮点教育的一个展现。该校国际部小学梅霞校长介绍,学部以培育未来人才,全面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为办学特色,王湛蓝不只是作文写得好,她的字也很漂亮,多次获得学校书法比赛奖项。该校团委书记王冰冰表示,王湛蓝的家长是比较少见的非常热心学校建设和管理的家长之一,学校组织的活动他们几乎从未缺席,王湛蓝的“出彩”正是家校共建的成果体现。据悉,王湛蓝的家庭曾被深圳市文明委评为“最具爱心家庭”,被湖北省文明办、湖北省妇联评为“荆楚最美家庭”,体现了家庭对孩子教育指引的重要性。

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主办,经活动组委会组织有关德育专家及资深德育工作者对参评材料进行严格的复评,全市最终有40名学生脱颖而出,入围深圳“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