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中小企业紧缺人才7月份培训报名启动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为帮助中小企业缓解产业紧缺人才供给不足问题,建立可持续的本地人才知识更新机制,深圳自2007年以来,按照“关键行业、关键岗位、关键技术、关键知识”标准,开展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为中小企业持续提供公共培训课程。根据《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开展深圳市2022年度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的通知》,今年全市计划共开展61个班次,包括创新创业人才、“小升规”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上市辅导、质量管理、知识产权、军民融合、企业管理、工业互联网等9个培训方向。

自4月份有序恢复线下培训以来,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已开展了30个班次,培训企业学员超过1800人次。7月份,计划开设16个班次,课程涉及“专精特新”“小升规”等政策解读和质量管理、上市辅导、知识产权、企业管理、军民融合、创业创新人才等内容。

记者了解到,此次培训针对在深圳注册的民营及中小企业,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按照每个培训项目的培训对象范围,积极组织本企业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参训名额方面规定,同一培训项目每家企业参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世界500强企业、我市上市公司,经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年度首次纳统的“小升规”企业,经国家、省、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推荐的基地优质入驻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在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登记备案的拟改制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和拟挂牌企业参训人数可放宽至5人(需提供相关文件复印件)。

培训项目费用将从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在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贴。企业学员自筹费用按照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计划下达的学员缴费标准执行。

据悉,此次培训具体招生工作由各承办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有意愿报名的企业可自行咨询,咨询电话可扫二维码进行查阅。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培训将按照省、市、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部门通告,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因疫情影响的课程,具体安排将予以适时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