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红色力量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罗裕昭 通讯员 张鹿鸣)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开展“七一”系列活动,通过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微党课等,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采取专题会议、宣讲培训、“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把省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位党员。截至目前,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学习活动204次,覆盖3078人次。

与此同时,区委卫生健康工委鼓励各级党组织利用支部大会、党小组会、科室晨交班会等时间开展微型党课。通过挖掘身边真实故事、宣传党的先进理论,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在卫生健康系统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和常修课,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日专题活动,让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在思想上得到洗礼,增强党性修养。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学习能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区委卫生健康工委还为全体党员送上《中国共产党百年百事》《新时代党的建设十谈》等系列书籍,勉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红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