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政社商园银担企共筑宝安航城企业融资生态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深圳农商银行西乡支行行长陈育民与企业代表签订授信意向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许亚莉 通讯员 张保英 凌环/文 记者 宋璐/图)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各级政府关于稳经济的决策精神,落实《深圳农商银行稳信贷投放工作实施方案》,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稳经济大盘,6月30日下午,由宝安区航城街道、深圳农商银行主办,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航城商会协办的“融通生态,伴您航行”活动在宝安航城正式开启,隆重发布惠企“融易通”项目。

会上,深圳农商银行西乡支行介绍,惠企“融易通”项目将采取“一个项目、两个机制、三方机构、四上企业”的方式推进。项目将聚焦航城街道规上企业发展,由航城街道办和深圳农商银行西乡支行牵头,共同打造针对航城企业的服务推荐平台,将中小微企业、“四上企业”2000万元及以下的担保贷款业务作为政策性服务项目重点支持。其中,航城街道办主要负责企业推荐,深圳农商银行主要做好资金配给,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主要承担企业融资风险担保职能。通过建立政府、商会、园区平台推荐机制、银保风险分担机制,共同为航城街道企业纾困解难。

当天活动现场,深圳农商银行西乡支行与航城街道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深圳农商银行将在政府的引导下精准服务航城街道企业。据悉,活动当天,深圳农商银行与航城街道企业深圳卓朗轩公司、延辉众创等6家公司代表签订了授信意向书,共与11家企业初步达成1.8亿元的授信贷款金额,为后疫情时代的航城企业筑造了金融“护城河”。

据了解,航城街道办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率先提出搭建政银企沟通机制。航城街道办表示未来将把专心干实业、干实事的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希望金融机构推出更多创新产品和模式,共同搭建起辖区企业发展的“引擎”平台。

深圳农商银行西乡支行行长陈育明表示,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统筹、双推进”的关键时刻,该行汇集政府、商会、金融力量,聚焦聚力NBC生态,落实稳经济一揽子33项政策,纾解物流和企业资金流困难,形成“政商园选推、中小担增信、银行归置授信”的“融易通”方案,精准扶助航城中小微企业,展现深圳农商银行“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担当和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