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踔厉奋发向未来 喜迎党的二十大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管理局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宝安管理局精准帮扶,率先推出宝安“生态惠企”10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掀起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潮,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宝安管理局(以下简称“宝安管理局”)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永远跟党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共谋发展,夯实思想根基

引导党员干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部署上来。6月16日,宝安管理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学习,党总支书记赵胜军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加快推进大湾区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在大湾区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生态防护屏障,加强环境保护和治理,创新绿色低碳发展模式,争当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生态排头兵。

开展一次参观活动共忆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6月24日,宝安管理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重温广东改革开放史,深入了解改革开放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促进重大作用和重要意义,坚定持续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推动融会贯通、学思践悟、乘势而上,为新时代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积蓄力量。

开展一次慰问活动共探成长,彰显温情关怀

有一种力量,叫“共产党员”;有一种榜样,叫“环保铁军”;有一种坚守,叫“不忘初心”。5月25日,宝安管理局党总支组织党龄超过30年、从事环保工作30年的“老党员”“老环保”开展“听环保故事,探生态之美”慰问座谈会,听他们讲述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进一步涵养青年干部的干事创业情怀。

开展一次精准帮扶生态惠企,展现担当作为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宝安管理局充分发挥生态环境部门的职责担当,坚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率先推出宝安“生态惠企”10条,在区域环评改革、环境智慧管控、工业废水处理、环保合规建设、环保帮扶指导等多方面精准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实现企业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开展一次执法行动护航中考,强化为民服务

齐守安静六月,护航宝安学子。6月24日-25日,宝安管理局全力出击,开展建筑施工噪声专项整治行动,为宝安中考学子护航,分别对37个考点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的环境噪声、恶臭进行排查,出动400人次,对全区考点巡查172次,突击检查53个工地,对检查发现的22个存在施工行为的工地,当场责令工地停工,强化中考期间施工要求,严控施工噪声,保障学生学习、考试环境全程“静音”。

开展一次督导检查

保障安全,突出责任意识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及确保环境安全形势稳定,6月24日,宝安管理局领导班子分别率队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大检查,对企业治污处理设施、应急预案落实、环境安全保障以及危废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切实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对发热门诊、国际酒店、集中隔离观察场所等产废场所医疗废物规范收运、废水达标排放开展全覆盖全链条督导检查,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守护好保障好重点时段、关键节点的疫情防控和环境安全。

开展一次专项调研

减污降碳,奋进崭新征程

宝安管理局把“七一”系列活动与当前减污降碳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企业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新路径。6月24日,组织专家前往深圳市景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减污降碳工作专项调研,充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中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主要环节和工序,帮助企业研究布设光伏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的可行性,提高公司绿电使用率,详细分析企业减污降碳空间,形成可行性管理建议,助力企业绿色发展。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展现新担当。宝安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不断推动宝安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进步,让天更蓝水更清城更美,向建党101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宝安日报记者杨文静通讯员张竹青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