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新桥街道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揭牌成立。

▲新桥街道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代表投票选举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麦艳芳 文/图)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推进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6月30日上午,新桥街道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正式成立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世斌,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介方出席并为街道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揭牌,各社区工联会主席、新桥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新桥街道成立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既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区总工会关于重点行业企业建会入会要求,也是满足新业态新经济发展的需要。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就业群体庞大,仅以“路歌”App货车司机服务平台为例,其中在深圳地区的注册会员已达到1.6万人。在互联网经济的大背景下,如何建立行业工联会,如何服务好这个相对松散的就业群体,维护其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将事关供应链物流链的完整性,影响到国计民生。

据了解,目前新桥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已初步覆盖辖区86家企业,已发展会员215人。新桥街道总工会将以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为契机,在市、区总工会的业务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交通运输及物流行业协会、“路歌”APP等服务平台,整合各方面资源,组织开展互助帮扶、保险保障、法律援助、安全培训等服务内容,共同构建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会议按照法定程序经全体代表投票、选举产生了新桥街道交通运输与物流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行业工联会主席郭毅表示,将按照工联会章程等有关要求,努力团结吸纳更多会员,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将工联会打造成物流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娘家”。

黄世斌表示,新业态劳动者队伍不断壮大,他们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为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积极贡献,对推动宝安经济蓬勃发展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成立行业工联会,不断扩大工会组织对新业态领域的有效覆盖,希望能最大程度地把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网约配送员、快递员等平台就业群体吸引进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真正维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引导新就业形态从业人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宝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