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凝聚社会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01 来源:宝安日报

6月30日,宝安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踊跃捐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文 宋璐/图)6月30日,宝安举行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全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共同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本次活动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广泛发动党政机关干部和社会各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聚源源不断的爱心力量。

扶贫济困是共享改革开放成果,促进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自2010年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来,宝安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民营企业、社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共募集社会帮扶资金2.35亿元,为宝安助力龙川、都安、大化三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由牵起手、到齐步走、再到挽手跑的“先富带后富”发展新篇。

在今年的“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上,宝安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均组织了募捐,各街道、社区、学校等单位也积极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的工作安排,宝安紧扣活动主题,动员社会力量,制定了《宝安区2022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宝安还将开展“学子献爱心”、“拥政爱民献爱心”、村企结对帮扶、扶贫济困募捐、“广东扶贫济困日”消费帮扶等系列主题活动,同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捐赠资金管理,切实做好捐赠资金的接收、统计、使用、跟踪、公开等工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资金使用管理规范化、信息化、系统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