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新桥街道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提高群众识别能力 对诱惑说“不”

2022-06-30 来源:

新桥街道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胡小娟 通讯员 昌建文/图)新桥街道经统办6月28日下午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以户外宣传活动的形式,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危害和防范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识别能力,引导广大群众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树立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的观念。

活动主要在街道、社区、商圈周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形式,重点围绕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非法集资、传销、合同诈骗以及涉养老领域诈骗等经济犯罪活动,积极向过往、驻足群众宣传普及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的主要特征、常见的诈骗伎俩、防范手段和应对措施,并耐心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法律责任、电信网络诈骗对社会造成的恶劣影响、洗钱对社会的危害和对国家金融秩序的重大影响等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自身识别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洗钱犯罪的能力,进一步防范金融诈骗,对诱惑说“不”。

接下来,新桥街道将继续充分发动一线部门、志愿者等基层力量,推动宣传进社区、进校园、进单位、进网点,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社会形成“防范非法集资,需要每个人警钟长鸣”的共同认知,营造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