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区领导慰问老党员、老模范和生活困难党员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七一”慰问送真情

2022-06-3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在“七一”来临之际,受宝安区委书记王守睿委托,6月29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勇带队登门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模范和生活困难党员,给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居住在西乡街道永丰社区的蒋志明是一个有着49年党龄的老党员,2014年退休后,跟着女儿来到宝安生活。“来到宝安生活还习惯吗?有啥意见建议您要多给我们提提呀。”亲切的话语,让老人一下打开了话匣子:“虽然年纪大了,但思想不能老、精神不能老,我还参加了小区的志愿者服务队。”蒋志明笑呵呵地说。倪勇表示,老党员为党为祖国奉献一生,很不简单,广大党员特别是老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是宝安发展的见证者。要秉持关心关爱党员的优良传统,从最困难的群体、最迫切的需求入手,给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

“党员都是一家人,有什么困难和家人们说。”在张安余老人的家,倪勇一行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张安余老人196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党组织关系转到西乡街道龙腾社区党委。在社区,老人总是力所能及地做着贡献——当小区出现矛盾纠纷时,张安余和社区里的老党员发挥着定纷止争化解矛盾的作用;老人还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并发动身边的老人一起接种疫苗。在得知张安余老人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生活压力大,家庭负担重时,倪勇特别叮嘱老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照顾好家人的身体,组织始终牵挂着他们,有难处可以找组织帮忙,要相信在党、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克服暂时的困难,走出困境。同时,倪勇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多关心老党员和困难党员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组织的关爱真正落到实处,使他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