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区中考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顺利结束

2022-06-29 来源:宝安日报

结束考试的考生喜气洋洋地走出考场。

家长在学校门口翘首以盼。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刘正金 通讯员 黎巧甜/文 记者 宋璐/图)昨日上午10时10分,2022年深圳中考最后一门科目英语结束考试,全区23661名考生陆续从34+2个考点走出。向日葵、玫瑰花……等在考点外的家长手捧各式花束,迎接他们“最棒的仔”,祝他们金榜题名。

在中考顺利结束的背后,有泪水、有欢笑,更少不了助考人全力以“护”的默默付出。

昨日上午6时,天蒙蒙亮,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的维修员,便随着组长来到文汇学校考点。他们沿着前进一路、上川路、建安一路走了一遍,对考点周边管道和阀门进行巡检,确保供水设施运行正常后才放下心来。走走看看,一晃就过去了1个小时……

中考期间,该集团提前制定了供水保障“一考点一方案”,并成立了7个领导小组和18个中考供水应急队伍,负责对宝安辖区34个中考考点及2个特殊考点周边的水质、水压及供水设施进行检查。同时,加强水厂设施设备巡检,加密原水臭和味指标(每两小时一次)检测,以保障出厂水水量充足,水压、水质稳定。该集团送水车还提前装好水,并确保水箱的水停留时间不超过24小时,随时待命,以便及时对接考点应急用水需求。

深水宝安水务集团的上述举措,是宝安区“三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确保“三考”万无一失的缩影。正因为各部门的协力付出,方才确保了中考安全、平稳结束。

昨日下午,初二学业水平考试(生物地理会考)紧接着开考,宝安区共有28569人参考,设宝安中学(集团)初中部等37个考点,共计971个常规考场,新增航瑞学校、清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宝安学校3个考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