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深圳启动2022领军企业领军人物评选

2022-06-29 来源:宝安日报


扫描二维码下载推选表格并填写。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姜楠)6月28日,记者从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了解到:2022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领军人物评选暨《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调研活动火热进行中。活动秉承客观、公正、权威的评选原则,通过宣传发动、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系列工作,邀请对推动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有卓越贡献和影响力的企业参与《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评价,评选出20家2022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20位2022高质量发展领军人物。参选企业及个人须于7月30日前提交申报材料。

据悉,该活动由深圳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指导,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会与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深圳高质量发展与新结构研究院联合主办,去年首次启动,今年已是第二届。旨在通过调研、评选,洞悉深圳产业发展新动能,助力深圳企业转型升级发展。

评选活动依照创新、共享、协调、效益、绿色、开放等七大标准,重点考察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驱动、绿色低碳、溢出效应、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和市场、与社会员工共享成长收益、经济效益等方面。

2022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评选调研将紧紧围绕“高质量观”的核心理念,对标《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进行评价和筛选。申报企业需符合以下标准:合法登记注册且实际运营满3年(含)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具有突出的经营业绩或者社会贡献,具有良好的诚信记录和社会声誉;符合国家产业、环保、质量等政策;属于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等七类产业;参与《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数据填报和测算。

评选活动由协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推荐或自荐。评审委员会将从推选企业名单及《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数据填报企业名单中,通过走访调研、现场评估,确定候选提名名单,进入最后综合审定环节。

参评企业、个人须按要求填写推选表格,发送领军企业、领军人物参评申报文件、推选表格至高质会组委会邮箱:shenqigaozhihui@163.com。参加评选的企业、个人,须同步完成《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2022)》的填写,访问地址(仅支持电脑端填写,不支持手机端):http://47.107.120.54/#/login。可关注“深企高质会”公众号,了解评选动态,活动联系人:姜楠15811800016,

陈灵志

13590205626。

评选活动流程安排如下:

●5月7日—7月30日推选提名

协会、企事业单位推荐或自荐参评的,均须填报《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评委会以此为依据进行初评,确定候选提名名单。 ●5月20日—7月20日指标体系及评选标准推介

深圳市各区企服中心线下推介。

●5月20日—10月15日实地走访

由主办方邀请评审专家,采用实地调研等方式,进行综合审定前的企业现场评审工作。

●10月下旬综评会

按照既定程序和评选标准,对标《深圳企业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2022)》,采取审阅材料、评委现场审定、表决投票的方式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将在新闻媒体公示。

●11月上旬颁奖授牌

于2022年企业家日系列活动暨第三届深圳市企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中,隆重举行授牌仪式并全程录像,同时在主流新闻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