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以务实作风为“三城”建设作贡献

2022-06-28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陈婉滢)近日,团区委党总支举行第二季度党课,邀请区委党校一级调研员胡雨青为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深圳党史。团区委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党课从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赤心为民的爱国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三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重点介绍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深圳元素,内容生动详实,对党员干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课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深圳肩负的使命和责任,也让他们对未来有了更大的憧憬和期盼。他们将立足岗位,以务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在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为宝安“三城”建设贡献力量。

据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团区委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在书记办公会、党员大会进行专题学习,出台一系列贯彻落实措施。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的组织学习教育优势,通过主题团日、队日和主题团、队课,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此外,团区委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分类精准服务广大的普通青年群体,通过制定促进大学生就业十条措施、提升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服务功能、优化青年驿站建设等,努力推动解决就业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住房安居等青年“急难愁盼”问题。立足“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携手前海共同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区建设,推动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建设。聚焦社区领域和民生关切,深化志愿服务改革,助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共青团改革,自觉对标全面从严治党经验做法,在团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管理上全面从严。着力构建完善党、团、队一体化的育人链条,为党源源不断注入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