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实验小舞剧 《逐梦·鹏城》受好评

2022-06-28 来源:宝安日报

《逐梦·鹏城》剧照。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浩 通讯员 李明 马佳骥 文/图)近日,实验小舞剧《逐梦·鹏城》在宝安1990的2楼小剧场上演,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本次演出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文化馆承办,福永街道党建服务中心、福永街道现代舞蹈艺术团协办。

舞剧是舞台剧的一种,是以舞蹈作为主要表达手段的舞台艺术,由若干要素组成,最主要的是人物、事件、矛盾冲突,有着较高的艺术要求。实验小舞剧《逐梦·鹏城》分为《梦中的城》《爱·别离》《雁南飞》三个篇章,每个情节紧密相连、环环相扣。这部剧是一个接地气并且散发生活青春气息的选题,十分贴近现实生活,与其说它是在舞台上讲述当代年轻人追梦的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故事,不如更恰当地说,是这部作品成功地让普通人的形象活跃在了舞台上并与观众产生情感共鸣。

福永街道现代舞蹈艺术团现队员总计人数25名,分别由教师和自由舞者组建,平均年龄23岁。曾多次代表福永街道参加深圳市、宝安区举办的大型文艺演出和比赛并多次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