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松岗街道启动安全生产月全面推动消防挂牌整治

2022-06-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7日讯(记者 贺靛婧 通讯员 梁瑜 陈健雨 钟宇豪)6月,全国迎来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松岗街道召开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整治工作部署会议。松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高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伟军,安委办(消安委办)、城市建设办、经济服务和统计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消防救援站主要负责同志,各社区分管安全生产副站长,辖区重点企业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伊始,旭生机械(深圳)有限公司代表首先就履行企业第一责任人相关职责作表态发言。随后,深圳市信隆健康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旭生机械(深圳)有限公司、瀚伟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企业代表上台签订工贸企业第一责任人安全生产承诺践诺书。

朱伟军为安全生产月启动致辞,他指出,近期辖区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强调要守住安全底线,落实党委政府的监管责任、压实企业单位的主体责任、鼓励群众践行公民责任,筑牢人人知安全、懂安全、会安全的“防火墙”,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语毕,松岗街道2022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

趁热打铁,一鼓作气。松岗街道借安全生产月之势,推动2022年度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整治工作全面展开。街道消安委办负责人现场对《松岗街道2022年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挂牌整治工作方案》落实细节进行一一解读,强化分工负责,加强统筹整合,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火灾高风险区域挂牌社区花果山社区,深圳市同富裕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深圳市兆力机电有限公司、深圳市吉迩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重大火灾隐患挂牌单位作表态发言,并分别汇报各自的挂牌整治工作计划。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会上,高涛对街道安全生产作进一步工作部署,他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和理解“发展要安全”这一命题的重要意义,抓紧抓好消防安全。要认清形势,刻不容缓地投入到整治工作中来,不仅要把发现的隐患整治到位,还要确保消防责任落实到位、演练培训组织到位、设备物资配备到位。要重点突围,多措并举消除消防隐患顽疾,以消防安全挂牌整治为契机做好“全身体检”,尤其是关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宿舍明火烹饪等消防问题。要积极对照整改标准,用心用力开展整治工作,挂牌的社区书记、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负责人,牵好头,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消安委办要加强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