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容量13万吨 宝安最大粮食储备库开建

2022-06-24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西部粮食储备库建成效果图。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张楠)6月23日上午,西部粮食储备库施工总承包项目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是宝安区重点民生保障项目,建成后仓容量将达13万吨,是宝安正在施工建设的最大粮食储备库。

宝安粮食公司承担着深圳市政策性储备粮任务22.7万吨,储备粮能够满足宝安区人民约5个月的口粮要求,但公司仅在观澜有一座3.9万吨的自有粮库,其余粮食需要租库储存,西部粮食储备库项目的建成将对解决宝安粮食公司、宝安区以及深圳市粮食仓储缺口有重大意义。

记者了解到,西部粮食储备库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宝安粮食有限公司、深圳宝投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建六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

仪式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项目建设提出了寄语与要求。中建六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西部粮食储备库项目作为企业重点工程给予全方位资源保障。通过深入研究项目详细情况,并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对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重点、难点以及各种履约风险进行了充分的分析和研判,并组织了专业团队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对于工程进度、质量、安全、环保、防疫等重点目标的把控进行了周密的模拟部署。“我们将全面贯彻执行中建六局‘五个建造’管理理念,打造党建‘四个堡垒’,深度融合智慧管理提升,将项目打造成为地区示范标杆。”一位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