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优化要素配置 促进产业发展

2022-06-23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下午,宝安区政府与深圳交易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6月22日,宝安区政府与深圳交易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交易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聚焦要素市场化配置综合改革、公共资源交易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绿色低碳发展等重点领域深入合作,推动宝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王守睿,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以及深圳交易集团董事长陈戈、总经理梁敏华出席签约仪式。

深圳交易集团是深圳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为整合建立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设立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一家全要素大型综合性公共资源交易机构。2021年是深圳交易集团宝安分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完整年,全年共办结项目9607宗,累计为近500家委托单位提供了交易服务,交易金额高达1038.24亿元,交易规模居市各行政区之首。其中,全年顺利完成集体土地合作开发项目14宗,成交金额高达788.14亿元。

当前,宝安已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的重大机遇,各类优质发展资源要素在宝安加速集聚,宝安正在围绕“422133”主框架部署,加快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对交易平台的服务支撑提出了新的需求。根据协议,宝安与深圳交易集团未来将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包括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重点平台业务合作,推进产权、资产交易及综合金融服务合作,加强全过程采购管理咨询和综合性咨询业务合作,拓宽绿色低碳领域和数据交易业务合作等。双方将充分发挥交易集团在产权、资产交易及综合金融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优势和平台优势,协助宝安优化要素配置、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此外,双方还将继续依据各自发展的规划,进一步研究和探讨其他合作内容。

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副区长朱云;深圳交易集团副总经理、深圳联合产权交易所董事长刘庆云,深圳交易集团副总经理、深圳排放权交易所董事长吴江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