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6·18”宝安购车节圆满收官

2022-06-22 来源:宝安日报

“6·18”宝安购车节吸引了许多市民到4S店看车,与销售顾问洽谈购车意向。

抽奖火热进行中。

比亚迪金环怡宝安西乡固戍4S店内,一位市民正在查看汽车内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一航 何祖兰/文 宋璐/图)日前,“6·18”宝安购车节圆满落下帷幕。国家、省、市、区多重补贴利好叠加,最高8.26万元购车补贴吸引市民关注;全新分散办展模式,让广大宝安市民能够在“家门口”观车展、享优惠。

“我这算是理性的激情消费。”西乡街道市民李晓明喜提新车,享受到了数万元的购车补贴。他坦言,家里确有购车计划,但一直没有确定购车时间,“我看到购车补贴这么大,想着不容错过,赶紧下单购买。”

入店人流激增

有商家销售量增长近3倍

“6·18”宝安购车节期间,记者走访区内各汽车经销门店,发现看车的人络绎不绝,汽车销售人员普遍反映“真是累并快乐着”。

“最高客流可能是平日一倍以上。”一位销售人员向记者透露,购车节期间不少消费者十分爽快、直奔主题,“都说自己是计划了很长时间,在补贴刺激下决定出手。”

在比亚迪金环怡西乡固戍4S店,新能源序列的唐、汉、秦等车型倍受青睐。“新能源汽车购车补贴更多,政策指引性作用十分明显。”店内一名销售人员笑着对记者说,“我们新车型海豹正巧是6月18日上市,还有消费者现场催我们赶紧把海豹弄过来卖,赶上这波购车节红利。”

据广汽传祺松兴店市场经理范家峻介绍,他们店里购车节期间销量增长2成以上。宝安大兴奔驰市场部一位负责人透露,他们购车节期间销量增长近3倍,“主力销售区间在30万元至50万元之间,百万级别的电动豪华轿跑EQS也销售火爆。”

办展模式新颖

市民表示放心安心

因为天气原因,本次购车节由室外转至室内,给广大市民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购车体验。

“户外展场面更壮观,但现在天气很热,户外观展体验并不好。”6月19日,在位于西乡街道的宝安大兴奔驰4S店,市民陈先生带着一家人安心看车,店内温度适宜,还有饮料、饮水自取,“看车的过程,也是一家人休闲、放松的过程。”

“因为疫情防控形势动态变化,我们并不是很愿意去人员密集的地方。”6月18日,在比亚迪金环怡西乡固戍4S店,市民夏先生向记者坦言,“4S店严格执行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程序,我们进店十分放心。”

“说实话,相比办展形式,我们更加在意优惠幅度。”夏先生在比亚迪选中了心仪的爱车,并享受到了近3万元的补贴,乐得合不拢嘴。

补贴申领火爆

有关部门承诺以最快速度发放到位

“6·18”宝安购车节燃爆汽车消费市场,究其原因,除了各大经销商配套准备的现金红包、消费礼包、代金券、实物奖品等专属优惠外,更为吸引消费者的是,宝安区推出的系列汽车促消费利好政策,力度空前、补贴硬核给力、优惠“拳拳到肉”,引得购车潜在消费者也不由自主地呼朋唤友赶在周末前往各经销商门店。

今年4月,宝安出台第一轮汽车促消费方案,拿出1亿元补贴市民买车。根据方案,在4月25日至7月25日期间,在宝安区的汽车经销企业购买小汽车新车的个人消费者,可享受每台最低补贴0.55万元、最高补贴(含抽奖)4.66万元的优惠。方案一经公布,便在宝安汽车消费市场掀起一波热潮,一时间,宝安各大汽车经销门店客如云来。

不止于此,为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6月16日,宝安区重磅推出第二轮汽车促消费利好政策。对于通过“以旧换新”方式在宝安购车并在深圳完成注册登记的个人消费者,将获得每台车1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该项奖励还可与国家、省、市以及宝安区第一轮汽车促消费补贴政策叠加享受。

多项利好政策叠加下,近几个月来,宝安汽车消费市场气氛高涨,消费者买得开心,经销商卖得舒心。据统计,自第一轮汽车促消费方案生效以来,宝安58天内各汽车经销商销售总额超40亿元,每家企业平均每天销售量达到活动前的1.54倍。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宝安区汽车促消费的各项补贴申领火爆,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确保消费者以最快的速度将补贴收入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