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女足再获“省长杯”亚军

2022-06-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女足队员(白)在比赛中。

宝安日报珠海电(特派记者刘强/文 宋璐/图)19日,2022年广东省“省长杯”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女子丁组比赛在珠海收官,代表深圳出战的宝安女足U12梯队在决赛中以0比6不敌广州足协队,获得亚军。这也是宝安女足梯队在本届“省长杯”各组别比赛中获得的第二个亚军。

作为全省青少年足球的一项重要传统赛事,本届“省长杯”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其中,女子丁组的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0支队伍参赛,比赛执行8人制全场70分钟的赛制。宝安女足U12梯队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茂名、佛山、兴宁和广州青训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18日的半决赛,宝安女足U12梯队发挥出色,以2比1艰难战胜梅州五华队。当日也是宝安女足U12梯队新任主教练赵航的生日,全体队员赛后集结在场边为球队主教练赵航唱响了生日歌。据了解,29岁的赵航此番系首次以主教练身份带队出战,队员们在实力稍显劣势的半决赛中拼尽全力,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这位新主帅奉上了一份无比幸福的生日大礼。

19日下午,宝安女足U12梯队与广州足协队的决赛明显处于下风,广州足协队最终依靠上下半场的各三粒进球捧起了该组别“省长杯”的冠军。

本届“省长杯”,宝安女足共派出三支梯队代表深圳出战乙组、乙B组和丁组的比赛。目前,宝安女足U14梯队和U12梯队均获得乙B组和丁组的亚军。今年9月,“省长杯”(女足乙组)的比赛将于今年9月举行,宝安女足(U15梯队)将代表深圳出战。同时,宝安女足的这三支梯队也将代表深圳征战今年的省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