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2022-06-21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邢易知)6月20日,宝安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和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区委书记王守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街道各部门要牢牢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持“以快制胜”基本原则,全面强化应急处置,迅速抓好核酸检测,动态抓好社会面监测,加快推进隔离板房建设,同时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和覆盖面,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能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经济部门要吃透政策、用好政策,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支持企业加大投资、加快发展。要突出重点,抓紧关键,通过大抓招商、大抓服务、大抓固投、大抓落实,强力推动经济企稳回升。要优化服务、提高实效,及时研判分析企业动态,提高企业服务的精准度、有效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扎根宝安、安心发展。全区上下要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风险工作抓在手上,加快制定实施三防风险隐患整治三年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紧压实信访工作责任,努力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