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新桥有了新地标 大爱架起连心桥

2022-06-17 来源:宝安日报

新桥街道慈善地标——新桥·心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黄芳 通讯员 刘曦光 邓嘉锋/文 记者 陈文韬/图)6月16日,新桥街道“新桥·心桥”慈善地标落成仪式暨第三届“筑爱新桥·情暖沙企”关爱活动在新桥街道市民广场西门广场举行。

名为“新桥·心桥”的慈善地标位于新桥街道市民广场西门广场。该地标是根据宝安区慈善会倡导的“一街道一地标”理念推进,由新桥商会出资建成的。新桥街道慈善地标以新桥街道历史建筑“永兴桥”为设计元素,四个拱形“桥”元素从四面汇聚,托起红心,建立心与心的桥梁,寓意慈善事业广聚四方力量,积小善成大善,倡导“人人慈善”的理念,弘扬慈善文化,将成为见证新桥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标志。

区慈善会会长张洪华表示,区慈善会按照“一街道一地标”的目标,推进地标建设。新桥慈善地标是继航城、沙井慈善地标建成之后,宝安区建成的第三座慈善地标。宝安慈善文化深植于宝安厚重的人文历史,地标能巧妙地把慈善和人文历史结合起来,不仅展现了新桥慈善风采,还彰显了本土文化魅力。

仪式结束后,新桥商会第三届“筑爱新桥·情暖沙企”关爱活动成为慈善地标见证的第一个慈善活动。活动上,由参会嘉宾对新桥街道沙企社区退休职工困难家庭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据了解,该慈善活动主要是关心关怀沙企社区集体企业退休职工。慰问对象基本都患有重疾,个人收入仅靠一份退休工资,导致家庭生活困苦。新桥商会希望通过活动给困难家庭带来社会的温暖,让曾经的宝安建设者享受社会文明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