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探索自主游戏 点亮幸福童年

2022-06-16 来源:宝安日报


福海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积木搭建打仗的炮台。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韩翀 通讯员 李萍 文/图)游戏是幼儿的重要学习方式,是幼儿的天性。记者获悉,宝安区福海街道中心幼儿园自2021年9月份申报成为广东省自主游戏试点园后便开始了自主游戏的探索之旅。该幼儿园精心打造了沙水池、泥巴乐园、小木屋、建构区等10个游戏区,致力为孩子们创设自然野趣、丰富多样、充满挑战与探索的游戏环境,点亮他们的幸福童年。

步入福海街道中心幼儿园,随处可见孩子们热闹非凡的游戏画面。他们有的顺着竹梯攀爬到大树上,有的用泥巴烹饪着美味巧克力奶茶,还有的正在戏沙水、爬木屋、玩索道……孩子们在肆意游戏中促进身体、智力等全方位的发展。

福海街道中心幼儿园的教师表示,“自主游戏强调教师要信任、尊重幼儿,鼓励与支持幼儿自主选择游戏材料、游戏玩伴、游戏玩法。教师要作为一名专业的观察者,观察与记录孩子们的游戏行为,解读与分析幼儿游戏中的发展,支持幼儿游戏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