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头条新闻

宝安计划年内完成土地整备388.6公顷

2022-06-16 来源:宝安日报

昨日下午,宝安区举办2022年度土地整备和空间拓展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十个街道签署了土地整备任务责任书。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6月15日,深圳普降大雨,宝安按计划启动2022年度土地整备和空间拓展攻坚暨燕罗整街统筹土地整备攻坚行动,在落实市下达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自加压力,将土地整备任务提升至388.6公顷,推动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等重点项目建设。区委书记王守睿出席活动并宣布攻坚行动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主持启动仪式,区政协主席姚刚出席活动。

土地整备和空间拓展是宝安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建设以及前海“扩区”历史性机遇的重要抓手,也是区委“422133”工作主框架的核心部署。今年,市里向宝安下达的土地整备总体任务为226公顷,包括产业空间任务130公顷、居住潜力用地任务56公顷、民生设施用地任务40公顷。结合抢抓发展机遇所需和辖区实际情况,宝安自加压力,在《宝安区2022年度土地整备任务责任书》中部署了388.6公顷土地整备任务,包括产业空间任务267.4公顷、居住潜力用地任务75.1公顷、民生设施用地任务46.1公顷。

启动仪式上,十个街道均签署了土地整备任务责任书,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燕罗街道、罗田社区股份公司、塘下涌社区股份公司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据悉,宝安已成立区土地整备工作领导小组,将全力统筹推进土地整备工作攻坚行动。

王守睿指出,当前,宝安迎来了打造环珠江口100公里“黄金内湾”的历史机遇,我们必须全力以赴、全力攻坚、全速前进,以拓空间的“速度”赢得抢先一步的“进度”、才能保持引领发展的“高度”。土地整备和空间拓展攻坚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总指挥部办公室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科学统筹调配,强化督查督办,凝聚起各方通力协作的强大合力。各相关部门要创新方式方法,各街道要充分调动社区、股份公司和业主的积极性,选派干部要以硬措施、硬作风,坚决完成硬任务。区委组织部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参加攻坚行动专项档案,让肯干会干能干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有前途。

王守睿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盘活空间、提质增效、集约发展”的战略部署,矢志践行“只要有好项目,宝安就一定有地可落”的庄严承诺,释放出宝安全力“向存量要土地,向空间要发展”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以务求实效的“真干”,踔厉奋发的“苦干”,立行立办的“快干”,跑出宝安发展新速度、干出宝安“三城”发展的新天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还举行了燕罗国际智能制造生态城开发建设现场指挥部揭牌仪式。孟锦锦、周学良、张松、倪勇、陈龙兴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