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街道新闻

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燕罗街道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2022-06-15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黄泽斌)燕罗街道综合治理办近日联合禁毒办在燕川公园开展打击治理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整治工作,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为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纵深开展,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紧紧围绕专项行动要求,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册、向老年人讲解“养老诈骗”的惯用套路,阐明“保健品”骗局、“黄昏恋”骗局等常见诈骗类型,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进一步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氛围。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进一步提升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加强了他们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

下一步,燕罗街道将继续拓宽防范养老诈骗法律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形式,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识别养老诈骗套路,守护好老年人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