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老戏骨”联手展现昆剧粤剧之美

2022-06-15 来源:宝安日报

《牡丹亭之游园》是以昆剧的表演形式进行。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金晶 通讯员 吕路文/图)日前,由新乐一邦曲艺社和清音昆曲古琴社的“老戏骨”联合献上的《牡丹亭之游园·惊梦》昆剧粤剧展演,在宝安1990文化馆小剧场上演。演出同时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为更多市民带来一场“戏曲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次演出是宝安区“戏剧欢乐汇”——普及与展演戏曲专场演出活动之一。当天,清音昆曲古琴社和新乐一邦曲艺社的艺术家们演出的是戏曲折子戏《牡丹亭之游园·惊梦》。其中《牡丹亭之游园》是以昆剧的表演形式进行,由宝安区清音昆曲古琴社社长、宝安文化总馆分馆昆曲文化馆馆长洪莞尔和曾获深圳市“鹏程金秋”京剧表演铜奖、全国“晓月杯”京剧表演优秀奖的姚波联袂演出。《牡丹亭之惊梦》以粤剧的形式演出,由新乐一邦曲艺社的戏曲艺术家罗桂香、梁华杰献上。

本次演出由宝安区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中心主办,宝安区文化馆、深圳市新乐一邦曲艺社承办。新乐一邦曲艺社社长黄强表示,曲艺社将依托宝安文化馆总分馆建设,加强与各成员单位的交流与资源共享,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为市民提供更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