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工地里来了一位 “电子哨兵”

2022-06-14 来源:宝安日报

沿江高速公路前海段下沉改造工程项目部的“电子哨兵”。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 通讯员 张英捷 文/图)近日,根据深圳市质检站要求,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前海段下沉改造工程项目部出入口安装了“电子哨兵”。记者在中交一航局沿江高速项目经理部看到,该项目部加强项目人员实名制管理,积极落实常态化防疫政策,巩固防疫成果。

记者了解到,城市交通建设项目部具有人员流动性大,人员集中等特点。安装在中交一航局沿江高速项目部的固定式“电子哨兵”是健康码扫码查验+测温+身份证识读一体机的综合应用,结合了“多码”查验技术手段,还兼具人脸识别测温功能,大大提升查验效率,如发现不合规的健康码还能立即发出语音警报,为防疫工作提供更快捷全面的保障。

在常态化防疫工作中,该项目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单位的部署和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安排和生产经营工作,把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通过落实疫苗100%接种、严格执行核酸检测制度、保障防疫物资、“一人一档”实名制动态管理等措施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贯彻执行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