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首付100万起,体量70万㎡,深圳西部这个“刚需四宝”大盘来了|踩盘日记

2022-06-12 来源:大湾区楼市观察

《踩盘日记》总第12期。

本周,最让深圳楼市意外的是,再次迎来6盘齐发。上一次,还是2021年初,“万丰海岸城”开盘推出“6选1”。

这次,6个楼盘均位于深圳西部,合计约2800套住宅。其中,最低打折前总价337万/套起,最小户型面积为67㎡。此外,其中还有多个楼盘推开盘折扣。

南方+冯少文制图

对此,有业内分析认为,深圳刚需正迎来西部置业的最友好窗口期。

那么,这批新盘应该怎么选?南方日报、南方+特别策划推出最新一期《踩盘日记》宝安篇,本期带来的新盘是“深铁璟城”。

一、楼盘信息

项目位置:深圳市宝安区松福大道和朗碧路交汇处(地铁11号线碧头站)

占地面积:约33万㎡

建筑面积:约72万㎡

物业类型:商品住宅约18.8万㎡,可售性人才房约18.8万㎡,商业约6.5万㎡,3所幼儿园,1所72班制九年一贯制学校

可售套数:4284套(首批1244套)

项目车位:约3800个(暂定)

容积率:1.57(上盖部分0.6)

产权年限:70年

首批产品:约77-105㎡2-4房小高层,约151㎡4房小洋房

效果图

二、区位

“深铁璟城”项目位于松岗片区地处深圳西北部,与“一市一区三街道”交接,一市是东莞,一区是光明,三街道指沙井、新桥、燕罗。它坐落在西部发展中轴上,扼守深圳西门户,处于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地理中心以及光明科学城、海洋新城、海上田园、东莞滨海湾新区的汇合之地。

同时,松岗片区还接受前海扩容、大空港、107国道黄金商务带等多重规划辐射,区位优势突出,具备了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的突出优势。片区打造以会展、航空、科研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将汇聚数十万高端技术人才,规划承载就业人口约70万,居住人口约40万,擎动深圳西部经济腾飞。

今年,宝安区委提出“422133”工作主框架,统筹沙井、新桥、松岗片区,建设深圳成为西部市级中心。松岗作为深圳西部市级中心重要组成部分,从“边缘”走向了“中心”,登上更加广阔的舞台。

三、配套

区位图

1、交通

交通上,项目与深圳西部黄金动脉11号线碧头站无缝接驳,南侧松福大道连接宝安大道、广深公路、京港澳高速、龙大高速等主要干道,与6号线、12号线延长线汇聚于此,直达宝中、南山、福田等中心区。

2、教育

项目规划了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拟设72个班),是深铁集团重点投资打造的民生标杆项目之一,规划建筑面积约为6.56万㎡,是该片区目前规模较大的学校。

另外,配建的3所幼儿园也是目前在建项目中学前教育较高的配置,加之松岗片区其他在建的1所小学、2所幼儿园,将补齐该片区的教育需求。学校、幼儿园等配建将与一期同步交付使用。

3、商业

项目自带有6万㎡的购物中心,集“购、闲、食、乐、健”于一体。周边还有松岗体育中心、松岗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等文体配套。

离项目两公里内的满京华沙浦项目即将开业,以国际化标准为定位,与深圳时尚之都的标签互相呼应,致力打造潮流地标,成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微度假”目的地。

沙浦项目整体为150万方全球生活美学综合体,商业部分拥有总建面近20万平米主题购物中心,结合购物、运动、潮玩、餐饮于一体,涵盖主题购物中心、艺术小镇、潮尚街区、5G直播与电商产业园、艺术与设计博物馆、国际教育、酒店等。

放眼区域内,也有天虹购物商场、联投东方商业等醇熟商业圈。

4、公园

项目内将打造城市级近十万㎡的全龄运动公园,包含约2.4万㎡体育公园和约7.5万㎡中心公园双公园,包含游泳池、体育场馆、球类场地和儿童活动场地,以全龄活力空间为特色,形成一轴三区多环的布局。

另外,项目紧邻松岗公园和茅洲河,优质生态浑然天成,繁华与诗意共享的河畔鲜氧环境。

楼盘效果图

5、医疗

松岗人民医院距离项目约2.3公里,今年已与李兰娟、郑树森院士团队合作打造区重点专科消化疾病中心,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合作建成区肿瘤康复中心。松岗人民医院扩建二期预计明年开工建设,将加快引进广州高等医学院校优质医疗资源。

项目内则配套建设一家社康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200㎡,满足居民日常医疗康养需求。

6、旧改

松岗片区正处于旧改爆发阶段,算下来有约24个旧改项目,建筑面积超1000万平。包括像华润、卓越、新世界、满京华等多家房企已经进驻,开发的也都是一些超大型旧改,例如华润旧改规模达到了740万平,卓越规划有约91万平的商业中心旧改,新世界有55万平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松岗片区的工业用地居多,因此旧改速度也就更快,也意味着片区价值会较快地随之提升。

具体而言,松岗商业中心等7个项目完成专规,松岗第二工业区、合隆羽绒厂工改立项,中车基地、生物健康科技产业园、满京华科创工坊、佳裕科技大厦加速建设。满京华三期 A、金信金融科技产业园争取明年竣工,预计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和先进制造业。

四、小结

总体来看,“深铁璟城”项目集齐了地铁、商业、教育、公园“刚需四宝”。举步之内就能满足日常生活所需。

项目最大的亮点是,大社区、低密度。整个项目占地33万㎡,建面70万㎡,容积率仅有1.57,这是近年入市的住宅新盘中少有的楼盘。其中,北区(为一期,项目分南、北两区开发)规划的是6-11层的小高层住宅。大社区+低密度+“双公园”,非常宜居。

楼盘效果图

同时,“深铁璟城”价格友好,一期将售的最小住宅户型是77㎡2房,适合刚需上车;毛坯限价4.58万/㎡,77㎡住宅总价约350万/套,首付100万(毛坯)出头即可上车。

户型图

近年来,包括黄金内湾、前海扩容、国际会展城、海洋新城等多重叠加,沙井、松岗、宝中等片区已成深圳置业的热点区域。

此前,受备受瞩目的网红楼盘有“华强城市花园”、“万丰海岸城”等。其中,“华强城市花园”是深圳楼市史上,首个采用积分入围公证摇号的楼盘;而“万丰海岸城”,则是深圳楼市史上首个用到“6选1”的楼盘。

如今,深圳楼市正迎来刚需置业深圳的最友好窗口期——大量小户型房源持续供应+限价+折扣开盘+房贷利率低。业内普遍表示,深圳西部置业正当时。

更多《踩盘日记》

【策划】冯少文

【图文】冯少文李嘉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