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聚众力促发展!推动减免租金5667万元 福永街道携各股份公司和广大企业一起稳经济谋发展

2022-06-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0日讯(记者 谢孙武 通讯员 黄海贵 刘英杰)记者近日从福永获悉,在街道及上级部门的号召下,截至目前,辖区已有16家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落实为企业减租工作,预计减租总金额高达5667万元。

福永街道高度重视经济产业发展,始终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的服务理念,将好企业和好企业家当作心肝宝贝,与企业并肩谋发展。今年春节以来,在疫情防控压力下,不少企业面临经营压力和发展瓶颈,福永街道领导干部一方面及时走企业、访经营,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发展壮大;另一方面想方设法为企业减租金、降成本,聚众力稳经济、促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

记者在街道获悉,今年5月,福永街道领导干部及经统办、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走访企业近30家,收集企业问题诉求近30件。街道对企业提出的每一个困难和问题都建档造册,逐条跟进落实,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据悉,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涉及方方面面,小到行道树的修剪、货车停在企业门口挡了道,大到厂房租金压力大、增设物流作业点等。街道对每一个问题和诉求都建档造册,落实“一跟到底、解决到位”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个问题都有跟进、有回复、有落实。5月12日,位于福永街道的深圳市博敏电子有限公司向前来走访的工作人员提出,计划拆除重建原有污水处理池,以达到扩产减排的目的。街道获悉企业的发展诉求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现场视察该企业污水处理池的情况,与企业分享了同园区另一家企业建设污水处理池的成功经验,建议企业将污水处理池拆除重建项目纳入智造小镇整治提升项目计划范围,并现场安排专人对接该事项,以“专项专人”的形式帮助企业完成后续工作,力促企业尽早实现扩产减排。

此外,福永街道还多次组织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与企业开展座谈会,推动优质企业与辖区各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单一来源方式租用厂房。5月10日,福永街道组织召开了2022年街道社区股份合作公司物业出租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9家优质企业与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通过单一来源方式新租厂房,新租面积169084.04平方米,13家企业续租大宗物业,面积111422.25平方米。

稳经济、促发展,企业是火车头,政府部门则是为火车头添煤加炭的“上煤工”。近年来,福永街道坚持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推动企业继续扎根福永、发展壮大,赢得了企业经营者的信心和认可。接下来,福永街道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扮演好企业发展“店小二”的角色,携手辖区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产业园区、企业,聚众力谋发展,推动福永经济和产业发展走上快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