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022年首展今开幕 本月6大展会轮番开展,将为深圳会展业注入强劲动力

2022-06-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022年首展来了!6月10日-6月12日,第五届深圳华夏家博会将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盛大开展,开门迎客。作为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家居博览会之一,华夏家博会2009年从上海启程,到北京、广州、深圳……截至2021年已覆盖全国61城,累积举办431场家博会,平台交易额突破490亿元,已成为家居展会行业的领先者。

深圳是华夏家博会布局一线城市的重要站点。自2020年9月起,华夏家博会已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连续举办四届。第五届深圳华夏家博会,将作为新展馆2022年首展,于今日在2号馆盛大开展,展览面积近20000平方米,展位数1000个,亮点十足,目前已有不少优惠券被抢光、爆品预约已约满,开展后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不止华夏家博会,记者从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了解到,6月总共有6大展会、约67万平方米总展览面积,重磅展会轮番开展、集中发力,将为暂停半年之久的深圳会展业乃至全球会展业注入强劲活力,带动相关产业复苏,擎动大湾区进入新一轮价值爆发期。

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会展业拥有1:9的产业带动力,能为旅游、餐饮、广告、酒店等相关行业发展,带来巨大经济效益。而会展业本身具有超强的恢复和应变能力,过往的每一次“暂停”,都让韧性十足的会展业充分蓄力,在风雨之后愈加生机蓬勃、影响力大增。受疫情影响,深圳国际会展中心2020年下半年仍举办重磅展览多达32场、相当于平均每周1场行业大展;2021年受多轮疫情影响,举办展览多达36场……可见,一旦疫情得到控制,就会进入会展需求爆发的窗口期,前期积压的企业参展观展需求,在后疫情时代得到释放。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深圳市商务局印发《深圳市关于建设国际会展之都的若干措施》,共推出15条“实招硬招”,分多个层面对深圳的会展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有效指引,为深圳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再次按下“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