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区“三城”建设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启动 学习先进典型 践行文明之举

2022-06-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区“三城”建设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 通讯员 李菲 魏莱 文/图)为让文明成为宝安人的自觉行为方式,展示魅力宝安的精神气质,高质量引导推进市民践行文明之举,6月8日,由宝安区文明办主办的宝安区“三城”建设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正式开启。首场宣讲活动在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接下来的宣讲活动将陆续在新安、石岩等街道进行。

在宝安的大街小巷捡拾看得见的垃圾,被同事们半开玩笑地称为“马路都督”、台风来临时带头逆行做好本职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积极投身志愿防疫工作,累计服务近四百个小时……作为广东省劳动模范,深圳市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人大代表、宝安区劳模协会会长陈琼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宝安区文明城市创建的典范,她的行为只是一个城市众多文明景象的缩影。陈琼便是此次活动的第一位宣讲人。

现场,她详细解读了“薪火相传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真正含义,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担使命、专心专注致事业,并恪守初心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改善努力争取的感人故事。陈琼的宣讲赢得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与市民积极互动,进行“三城”建设提问,市民群众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答对问题的王先生获得了一套精美礼品。“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知识,让我更加有动力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队伍中来。”王先生拿着刚领到的奖品对记者说。

据悉,宝安区“三城”建设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旨在通过先进模范进社区宣讲并互动的形式,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先进模范们带来的榜样力量,学先进、争先进的同时助力宝安文明的建设。

接下来,宝安区将通过打造文明宣传和实践活动体系,引导更多市民更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文明城市创建中,也力求让群众更直观地感受到、更多地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民生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