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宝安学子乘风起 美好未来皆可期

2022-06-10 来源:宝安日报

走出考场的考生心情愉悦,为自己和同学加油。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赵盼盼/文 刘正金 陈文韬/图)为期三天的2022年高考收官,根据今年高考工作安排,广东省高考成绩预计6月25日发布(准确时间以省教育考试院的通知为准)。

今年高考宝安区设8个考点,各个考点考试秩序井然。为保障高考的安全、顺利进行,连日来,宝安区多部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全力备战疫情常态化下的高考工作,为考生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疫情防控是做好高考工作的重中之重,宝安坚决落实市、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求,按照防疫工作方案部署打好高考防疫攻坚战。据了解,考试前三天,区教育局安排百分百送检入校,全力做好高考学生和考务人员的核酸检测服务保障工作;把考生同住人员纳入健康监测,确保高标准落实健康监测全覆盖。此外,宝安区还全面加强对涉考场所的管理,对考点、考场、学校食堂、学生宿舍、送考车辆进行彻底消杀,确保涉考场所的安全。

针对今年考生多、考点多的情况,区教育局积极协调各方人员,全力组织各个环节人员储备,确保高考工作人员充足、责任到人,全部考务人员3500多人,所有考务人员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管理。为保证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宝安区还全面加强考点内、考点外安全工作,市公安局宝安分局投入105名警力、35辆警车对考点及食宿点进行前期的隐患排查,考试期间每日出动358名警力、60辆警车参与考点安保、试卷押送和食宿点安保工作;宝安交警大队每日在8个考点周边安排36名民警、162名辅警及铁骑队员、10辆拖车,做好交通疏导、试卷押送等工作,确保考点安全稳定、交通畅通。此外,还做好后勤暖心服务,各考点通过设置志愿服务驿站、饮水点、遮阳避雨设施等举措,为考生提供饮水就餐、防暑降温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