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服务中心大局 服务青年所需 团区委召开一级团(工)委工作会议

2022-06-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冬英 通讯员 陈婉滢)6月9日下午,团区委召开一级团(工)委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市、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宝安共青团重点工作任务。

座谈会上,22个各一级团(工)委负责同志分享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及近期重点工作。据介绍,宝安区、各部门、各街道、各社区均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各级党组织均带领团组织开展座谈会并分享学习体会。团区委动员青年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累计学习人数超40万人次,组织全区3235个支部完成“党的青年运动史”专题学习,以理论学习提升向心力。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队日活动,举行宝安区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史主题展览,制作画册、宣传视频、折页等文创产品,组织各领域青年学习打卡,以系列活动提升凝聚力。

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各级团组织要以建团100周年为契机,充分认识共青团肩负的光荣使命、重大责任,保持对团的事业的热爱,明晰主责主业,改进方式方法,善于借力聚力,通过抓队伍、抓基础、抓亮点,开创宝安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据悉,宝安共青团将着重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高质量开展符合年轻人“口味”的活动,引导广大宝安青年在思想洗礼、实践锻炼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以需求为导向,分类精准服务最广大的普通青年群体,在服务中小企业成长、青年实习就业、青少年心理健康、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等方面打造亮点品牌,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围绕党政所需,发挥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志愿者等“青”字号品牌作用,引导广大青年攻坚“422133”。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夯实团的基础建设。抓好日常团务工作,高质量完成团建任务指标。发挥宝安区团校作用,培养一批优秀的共青团工作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