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发布 宝安上榜企业数量全市第三

2022-06-10 来源:宝安日报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祖兰 通讯员 赖文超)6月8日,广东省工商联(总商会)发布了“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榜单。据统计,40家深圳民企上榜,其中来自宝安区的民企有5家,数量在全市各区中位列第三。

2021年,广东省工商联继续开展“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调研排序工作。由企业自愿申报并以2020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基本标准,以企业会计年表为依据,经有关部门审核排序,产生了榜单。

据介绍,“2021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入围门槛持续增长,营业收入由上一年的111.4亿元上升至120.6亿元,增长9.2亿元,升幅高达8.26%。

从榜单企业的地区分布看,深圳上榜企业数量全省最多,达40家,榜单排名前三的企业均来自深圳。宝安区上榜企业分别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龙光集团、立讯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梳理发现,宝安5家上榜企业均在榜单前五十之列,2020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的有2家,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更是以1539.87亿元的营业收入跻身榜单前十。从5家企业的所属行业来看,制造业企业共2家,另外3家分别来自邮政业、房地产业、商务服务业,由此可见宝安区制造业搭基本盘,多业态齐头并进的发展势头。

近年来,宝安区全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成长的土壤更肥沃,让氧气更充足,让每一粒种子在宝安这块宝地上,都能成长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