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影像

宝安1500余万元教育资金助大化教育提速

2022-06-10 来源:宝安日报

正在建设中的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西校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高山 通讯员 韦哲文/图)连日来,在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西校区,职业技术教育2号综合教学楼正在紧张建设中。

据该校校长覃宁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7144.06平方米,总投资1337.82万元,其中宝安投入粤桂帮扶资金900万元,这里将创办东西部协作特色班,下设工业机器人、现代5G通信、新能源汽车工程等专业。

“教育扶贫协作,首先是全力帮助大化瑶山抓好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快速发展、跨越发展。”宝安选派挂任大化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沛夫说。

近年来,宝安驻大化工作组援建大化民族新城小学、民族新城中学、拿银小学3所易地扶贫安置点学校,解决了易地搬迁移民子女“入学难”及县城初中“大班额”问题。同时,援建了七百弄乡弄京小学、北景镇平方小学、都阳镇加城小学、雅龙乡尤齐小学和胜利小学等5所小学的宿舍楼,以及江南乡中心小学教学楼。

雅龙乡尤齐小学校长卢立彭说,以前学校住宿条件差,三四个孩子挤一张铺位,三四十个孩子挤在一个教室里睡大通铺。为此,宝安驻大化工作组捐建一栋5层宿舍楼,提供了孩子们一人一铺的住宿条件。曾经被用作宿舍的教室也改造成了阅览室、科学实验室、美术器材室等功能教室。

据统计,仅在大化一地,广东省已投入财政教育帮扶资金6385.88万元,其中宝安投入1517.23万元,援建校舍建筑面积共计2.8万平方米。各对口帮扶单位、学校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还捐建学校水池,装修教学楼,并捐赠电子设备、学习用品、图书,资助贫困学生等,进一步改善学校教学条件、学生生活条件。

此外,宝安区先后选派56名教师到大化支教,给大化带来先进的教育理念,还通过设立名师工作室、开设讲座、跟岗锻炼等方式,帮助当地学校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全方位培育了一支“带不走”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