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网 > 宝安新闻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好家园 宝安区“三城”建设先进模范学习宣讲系列活动开启

2022-06-09 来源:晶报

首场宣讲在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晶报记者 魏莱 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6月09日讯(晶报记者 魏莱)文明创造美好生活,文明擦亮城市底色。为了让文明成为宝安人的自觉行为方式,展示魅力宝安的精神气质,高质量引导推进市民践行文明之美,6月8日,由宝安区文明办主办、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承办的宝安区“三城”建设先进模范学习宣讲活动正式开启,首场宣讲在西乡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接下来的宣讲活动将陆续在新安、石岩等街道进行。活动旨在通过先进模范进社区宣讲并互动的形式,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先进模范们带来的榜样力量,学先进,争先进的同时助力宝安文明建设。

此次宣讲活动第一位宣讲人是深圳市宝安湾垃圾分类处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广东省人大代表、宝安区劳模协会会长陈琼,在现场,她详细解读了“薪火相传担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的真正含义,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在工作中如何履职尽责担使命、专心专注干事业,并恪守初心为环卫工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的改善努力争取的感人故事。她号召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陈琼的宣讲让现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与市民积极互动,进行“三城”建设提问,市民群众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活跃,答对问题的王先生获得了一套精美礼品。“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通过有奖问答这种方式,不仅学到了很多关于文明城市建设的知识,也让我更加有动力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队伍中来。”王先生拿着刚领到的奖品对记者说道。

记者了解到,宝安区以“三城”建设为蓝图,自觉营造知荣辱、讲道理、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此次活动大力宣传先进模范的事迹,让模范走进社区、走进学校,弘扬道德模范,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努力在建设“三城”的新征程上跑出宝安“加速度”,并为宝安区建设“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海滨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贡献力量。